党旗映天山 送法进社区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3-06-05 12:57:26  作者:张晓芬

新疆平安网讯  5月31日,新疆法学会机关党支部和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宣教(舆情)处、新疆平安网信息中心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走进乌鲁木齐市长江路街道棉花南街社区,开展“党旗映天山、送法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为基层群众普及法律知识,解答法律问题,赠送法律书籍,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

重温入党誓词。夏泽卿 摄

活动现场,新疆法学会干部金国栋围绕合同、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与老百姓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热点问题,结合鲜活案例,运用简单易懂的群众语言宣讲民法典。在交流提问环节,社区居民就房租拖欠、噪音扰民、上层住户漏水淹坏房顶等事关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咨询,政法干部一一耐心解答,掀起了法治小课堂群众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活动结束后,居民们又围着新疆法学会干部咨询各种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两个多小时后,居民们才意犹未尽地离去。

新疆法学会干部金国栋宣讲民法典。夏泽卿 摄

新疆法学会和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宣教(舆情)处、新疆平安网信息中心为棉花南街社区居民委员会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30余本法律法规相关书籍,为居民赠送了100余本《民法典进家庭》普法宣传册。

活动现场。夏泽卿 摄

基层社区干部、社区居民40余人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夏泽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