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中保通关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11-23 18:09:55  作者:李康强 常玉杰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22日,塔城巴克图口岸持续迎来强降雪,气温降至零下10℃左右,给口岸车辆正常通关带来了不利影响,驻守在这里的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巴克图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恶劣天气下的车辆通关保障工作。

针对突如其来的持续性强降雪天气,巴克图边检站立即合理调整警力,组织民警全力清理限定区域积雪,并及时向外贸企业发布持续性强降雪天气预告和口岸通关动态信息,并对载着重要物资产品的运输车辆开通快速查验“绿色通道”,确保了出入境车辆随到随检,保障了重要物资快速顺畅通关。

今年以来,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巴克图边检站积极响应服务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发展,科学精准开展口岸疫情防控,以“点对点”“零接触”方式,高效保障了出入境货物双向通关。今年1月至10月,该站累计验放出入境车辆2.7万余辆次,进出口货物26.5万吨,同比增长53.97%,以“边检速度”助推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