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小穆行动在继续……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8-23 11:56:42  作者:马芳

前几天,一条征集“救命血小板”的消息

在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干部工作群发出后

大家纷纷报名

受疫情影响,三人前往医院

然而,因捐献血小板条件严格

最终仅有一人捐了全血

详情:

[民族团结] 我来!我是A型血……

小穆的病情始终牵动着政法委干部的心

这不,8月20日,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又组织干部开展第二次献血

情况如何?请往下看

8月20日,小穆顺利完成了骨髓移植手术。

自治区人民医院血液病科副主任医师、小穆的主治医生郎涛告诉记者,小穆的骨髓移植手术虽已完成,但再生障碍性贫血的治疗周期较长,后续的治疗和康复还会需要输血。“捐献血小板的要求相对全血较多,首先需要各项检查结果正常,符合献血条件,其次要求捐献者体重大于50公斤、静脉血管不能过细等……基于这些条件,可能符合要求的人相对少。”

天空虽有乌云,但乌云的上面,永远会有太阳在照耀。

身患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小穆牵动着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全体干部的心!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第二批6人捐血“小分队”到达乌鲁木齐市血液中心。何得平提供

8月20日上午10时,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第二批6人捐血“小分队”,经过相关部门审批,再次向着乌鲁木齐市血液中心出发。

因为有第一次的遗憾,这一次,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发动机关全体干部,从中筛选出11名A型血干部,将他们分为两队,将根据后期手术及治疗需要,分批次给予全力支持。

当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干部周民、何得平等6人参与第二次献血。因小穆一次需要2个治疗量的血小板,而血小板保存时间有限,不能一次性储存过多,最终何得平成功捐献了2个治疗量血小板。

“机关A型血的干部看到征集信息,都毫不犹豫地报了名。我身处其中,真的特别感动。虽然我没见过小穆,但艾日克贝西村的每个群众都是我们政法干部的亲戚,亲戚有困难怎么可能视而不见?何况是个身患重疾的孩子!”周民说,虽然他没能献成血小板,但是他随时候命,只要孩子需要,他会义无反顾冲在前面。


塔吉姑丽通过记者向何得平表示感谢。

21日上午,小穆的婶婶塔吉姑丽·艾麦提看着熟睡中的孩子,想到这几天的经历,再次湿了眼眶。她拿起手机给记者发来微信,希望将全家人的谢意转达给政法委全体干部,尤其是何得平。

何得平回复说:“小穆就像我们的弟弟一样,帮助自家人应该的,不用谢。”

在这座静默的城市,浓浓的爱就像河流,奔流不息……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