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广泛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5-13 11:47:26  作者:杨舒涵

5月11日,民警给学生演示救生圈的使用方法。当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边境管理支队苏巴什边境派出所组织辖区学生开展防灾减灾宣传,让学生在实操中掌握自救互救技能。 □吴明贤摄

5月6日,库车市第八小学的学生在开展避震演练。连日来,库车市各中小学校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帮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袁欢欢摄

新疆平安网讯  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这期间,我区各地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龟兹矿业收到指示……”5月12日,在库车市,一场复合链生灾害信息化演练正在进行,演练通过大屏幕实时回传到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参与演练人员根据预警发布情况,及时采取加密监测、转移避险、防范应对、抢险救援等响应措施。

在英吉沙县新农贸市场,消防人员通过设置宣传点、悬挂横幅、搭建咨询台等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知识,让更多人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能力。

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特勤检查室以班组为单位,组织员工开展大风天气、地震逃生等应急演练,增强全员对事故突发性和危害性的认识,提升全员逃生、疏散能力。

“报告总指挥,因地震余波引发危化品泄漏事故已处置完毕……”5月12日17时许,位于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疆宜化化工有限公司尿素分厂,一场地震引发次生事故的应急演练正在进行。随着突然发生“地震”灾害,警报声随之响起,18名作业工人迅速在关闭设备、断电后有序疏散。

5月12日,阿勒泰地区森林消防支队消防官兵来到阿勒泰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讲、突发灾害应急避险等科目培训,提高学校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逃生技能。

连日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各地广泛开展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温泉县应急管理局联合消防救援部门在哈日布呼镇冬都布呼村开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活动,阿拉山口市开展防灾减灾日应急救援实战演练,博州消防救援支队宣传人员走进博乐市锦绣小学开展防灾减灾宣传进校园活动。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