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书进山点亮牧民“书香生活”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4-21 18:29:52  作者:王举南 单文兵

新疆平安网讯“民警送来的书种类越来越多了,现在放牧在山上没有电视也没有网络,读书就成为我们唯一的精神食粮,这个书送来的很及时书也很实用。”4月21日,新疆阿克苏乌什县英阿特村牧民阿依谢姆·居马克在卡依其山口放牧点上又收到了新疆阿克苏边境支队英阿特边境派出所民警送来的一批新书。

人间四月,正是读书好时节。为丰富边境牧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创建进程,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阿克苏边境管理支队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书进牧区活动。

阿克苏边境山区夏季牧场山大沟深、牧户分散、交通不便,参与活动的民警只能骑马将图书送到牧民手中。

“我送的不止是书,更多的是外界的信息以及惠农政策。”在马背上颠簸了四个小时后的民警熊宝银将图书送到了牧民手中。由于牧区信息不畅、牧民业余文化生活单一,能为这里牧民送书送报送政策,熊宝银感到很开心。

“熊警官为我们带来了牛羊养殖、牲畜疫病防治、健康保健等贴近我们牧区实际的书籍,我们牧民们都很高兴”牧民吐尔哈西·依马西高兴地说道。

在为牧民送来所需的图书同时,民警当作文化教员充分与牧民进行互动交流,向牧民讲解《论中国共产党党历史》等党史知识,帮助牧民由浅入深的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艰苦历程,使牧民进一步认识到学习党史、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重要意义。

在此送书进牧区活动中,阿克苏边境管理支队共为辖区各夏季牧场牧民送去了1600余册图书。书籍除党史类外,还涉及畜牧、科学、医药、生活、少儿类,种类丰富,实用性强,极大地满足广大牧民阅读需求,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师雪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