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美景,更有“美警”
来源:新疆边检总站    发布时间: 2022-04-11 15:57:47  作者:

新疆,祖国地图的西北角

澄清的高原湖泊

壮丽的雪山雄峰

苍莽的原始森林

荒凉的戈壁沙漠

……

一幅幅醉人的画卷

像是莫奈手中的调色盘

简单几笔

勾勒出了新疆5700公里边境线上

每一刻令人向往的瞬间


如诗如画的美景里

驻守在祖国的边境一线的

移民管理警察

用自己的坚守

刻画出了属于大美边关独有的

诗和远方——美景,还有“美警”

入夜的新疆博州阿拉山口,大风天里晴朗无云,繁星满天,五星红旗在风中飘扬,博州边境管理支队阿拉山口口岸边境派出所的移民管理警察和护边员正在开展夜间边境巡逻,手电筒的光照亮前进的方向,路在脚下,梦在前方。

新疆·博州

清晨的阳光洒在新疆博尔塔拉哈日图热格国家森林公园翠绿色的河谷里,伴着朝阳前行的是博州边境管理支队小营盘边境派出所的移民管理警察,一座吊桥、一条小河,留下了几十年以来一代代戍边人的足迹,微风拂面传来阵阵鸟鸣,鲜艳的国旗在山间舞蹈。

新疆·博州

入秋的新疆博尔塔拉,白雪覆盖阿拉套山的山巅,苍翠的山林里走出一队移民管理警察,与杜甫的“无边落木”“万里悲秋”相比,此刻站在阿拉套山巅,映入眼帘的是祖国边疆辽阔的壮丽山河。

新疆·博州

晴朗的夏日,在位于新疆博尔塔拉阿拉套山巅之上,博州边境管理支队青得里边境派出所马巡队正在开展巡逻,天上白云一朵一朵,远处山峦层层叠叠,马蹄踏着绿草如茵,队员遥望着大好河山,景中有警。

新疆·博州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在新疆克州木吉乡,十八罗汉峰在云雾中若影若现,卡日铁米尔火山群在阳光下高低错落,形状各异。极目望远,朝阳的晕轮一圈一圈荡开,美轮美奂的高原风景与几乎寸草不生的艰苦环境交相辉映,克州边境管理支队木吉边境派出所的移民管理警察在火山口附近开展日常巡逻,他们的每一步都仿佛走在画中……

新疆·克州

在祖国版图最西端,是帕米尔高原的延伸,昆仑山脉和天山山脉在此相遇,素有“头枕天山、脚踏昆仑”之称的吉根乡就坐落于此。当祖国的最后一缕夕阳穿破云层倾泻而下,吉根边境派出所“夫妻警务室”的徐辉和杨丽背靠着连绵群山,共同在祖国西极守护边境平安。

新疆·克州

当阳光透过银白色的云团,照射在这荒凉而辽阔的喀喇昆仑,巡边民警何超肩上扛着的国旗愈发鲜艳…繁华尽处,赛图拉的戍边人习惯了用孤独装点夜空,将平淡的过往汇聚成一腔热血,只因一句——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新疆·和田

帕米尔高原之上,天空被夕阳浸染,昏黄的日光将大地照亮,静穆辉煌的残阳与正在巡逻的新疆红其拉甫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移民管理警察交相辉映,如诗如画般的画面,构成了雪域高原上最美的一抹 “警色”。

新疆·红其拉甫

皎洁的月光与点点星光如涓涓细流般把光芒洒向大地,孤寂、荒凉的“生命禁区”红其拉甫在茫茫月色下倒也多了几分温柔,月光下执勤站岗的移民管理警察以无言的坚守,守护着祖国边关的静谧之美。

新疆·红其拉甫

黄昏,绚丽的晚霞染红了天际。中哈边境,阿拉山口市的边境线上,一对民警牵着警犬在夕阳下前行的身影,像是一副被浸润过的油画。日落弥漫的橘,天边透亮的星……晚霞朦胧的画面里,留下了崔洪武、刘欣和警犬“康欣”“一家三口”一串又一串的守边足迹。

新疆·阿拉山口

雾起何方,是边疆

有美景,还有荒凉

可是

环境的荒凉,荒芜不了整个春天

坚守的寂寞,更阻止不了星河灿烂

心存阳光,必有诗和远方

愿每一个在祖国边境坚守的你

纵然山河远阔·人间烟火

也要保持热爱·奔赴山海

!!!


责任编辑:师雪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