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院举办宪法宣传周“与法同行”宣讲活动
来源:新疆法院网   发布时间: 2020-12-01 17:17:28  作者:

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大力弘扬宪法精神,11月3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机关举行宪法宣传周“与法同行”宣讲活动。

受该院主要领导委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浪涛以“以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统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为题对机关全体干警进行宣讲。

当日宣讲从切实把握民法典的法律地位和贯穿其中的宪法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深刻理解民法典的修订历程和主要特点,坚定“四个自信”;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民法典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学习民法典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为贯彻实施好民法典奠定坚实基础;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推进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工作五个方面,结合新疆法院工作实际,就弘扬宪法精神、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工作进行讲解。

宣讲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好民法典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疆的重要抓手,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客观要求,是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现实需要。全区法院要深入推进民法典普法宣传,切实抓好民法典贯彻实施工作,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民事司法水平,加强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坚决维护民法典的权威。

责任编辑:张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