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人民 夯实立警根本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9-16 18:48:53  作者:李晓晓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彰显鲜明的人民立场,蕴含深厚的人民情怀,是新时代人民公安服务人民的行动指南。

“民有所呼,政有所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政法干警工作的“指针”;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是衡量政法工作成效的“标尺”。政法干警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以造福人民、依靠人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丰富发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时代内涵,积极适应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新期待新需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人民至上,就是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防汛救灾,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政法干警的身影。他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一份份请战书展现矢志不渝的使命担当。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我区疫情防控攻坚战已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必须在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劲的同时,紧紧围绕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发挥职能作用、调集优势资源、突出政法特色实施精准帮扶,着力推出更多公安“放管服”改革措施,确保服务管理举措更精心、人民群众更安心。

坚持人民至上,就是要服务人民,把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作为工作的导向和目标。百姓关心期盼什么,政法机关就应该重视关注什么,司法改革就抓紧推进什么。各级政法机关要持续深化 “放管服”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继续研究推出更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惠民便民利民的新举措,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懈奋斗。

坚持人民至上,必须紧紧依靠人民,从人民中汲取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疫情防控斗争实践再次证明: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动力源泉。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始终坚定人民立场,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紧紧依靠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把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公安事业中来,依靠和发动群众开展社会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转化为现实福祉,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相关链接:

学思践悟训词精神|警旗指引方向 训词明确使命

学思践悟训词精神|对党忠诚 筑牢建警灵魂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