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筑牢建警灵魂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9-14 19:18:52  作者:​安国新

8月26日,党中央隆重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向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发表重要训词,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旗帜就是指引,训词就是号令。国家安全机关的广大干警必须紧跟旗帜指引的方向,忠诚践行领袖训词,坚决扛起光荣旗帜,始终铸牢对党忠诚、对领袖忠诚的思想根基。

将忠诚熔铸于血脉灵魂 

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核心要义是坚定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如一、忠贞不渝,把忠诚融入血脉、注入灵魂。必须深刻领会精髓,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须把学习领袖训词与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做到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必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确保国家安全机关始终成为党中央放心、习总书记放心的队伍,确保“刀把子”始终掌握在党中央和习总书记手中。

将忠诚践行于使命任务 

要牢牢把握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的战略定位,对国家安全机关工作的具体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决策部署,把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回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大关切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最核心的要求,作为我们斗争的方向,努力想在前,积极干在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面对强敌敢于亮剑,面对困难迎难而上,面对危险勇于牺牲,把忠诚体现到能打仗、打胜仗上,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要求,为维护国家安全和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

将忠诚体现为令行禁止 

无论任何时候、任何情况,始终坚定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决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听从党中央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坚决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行动果敢,自觉与“两面人”“两面派”作坚决斗争,以履职尽责的优异成绩回应领袖训词的激励,回应党中央的关切,回应区、部党委的期望。坚决做到严明纪律、严格要求,长期艰苦奋斗,特别是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和传统,深入一线,深入对敌斗争前沿,顽强拼搏、攻坚克难、不辱使命。

将忠诚谱写成生命底色 

要时刻在思想上与党同心、行动上与党同步,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自己的政治本色。绝对忠诚要做到全心全意而不是三心二意,言行一致而不是说一套做一套,始终如一而不是遇到逆境就动摇,无怨无悔而不是讲价钱、谈条件。对党忠诚,只有绝对,没有相对;只有完全,没有差不多;只有彻底,没有基本上;忠诚度99%不行,必须100%。如果掺进一丝杂质、包含一点水分,忠诚的纯度、成分就会降低,到了关键时刻、生死考验面前就会靠不住。必须把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自觉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矢志不渝看齐追随,坚定坚决保卫领袖。 

领袖训词,是最高号令,是殷切嘱托。我们要牢记使命任务,尽心尽责忠实履行好以反分裂反恐怖为核心的“四项职能”,以不负领袖重托的政治站位和信心决心,让光荣警旗在祖国西北边陲熠熠生辉,让训词精神在新疆扎根结果。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