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检干警:进农家门 干农家活 吃团圆饭 说贴心话
来源:庭州政法   发布时间: 2020-03-26 18:09:13  作者:

春节期间,一场疫情阻断了结对亲戚间相互走动的脚步,时隔近两月后,昌吉州人民检察院的干警们与结对亲戚再次相聚,紧握的双手,开心的笑脸,透露着久别重逢的喜悦。

与亲戚一起抗疫情

昌吉州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七个宪法法律宣传月活动,积极开展“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活动,全院干警分两批深入奇台县西地镇桥子村开展“我与亲戚一起抗疫情”活动,通过“宣”“讲”结合、以案释法等方式深入宣传宪法,深入宣传与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深入宣传与维护社会稳定相关的法律法规,深入宣传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结对亲戚尊法、学法、守法、护法、用法意识,引导结对亲戚依法行动、依法行事。

“保农助农 法治同行”专项法治行动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眼下正值春耕备播时节,能否按时复耕复种,关系着每家农户一年的收成。昌吉州人民检察院认真履行检察职能,精准发力、主动作为,积极开展“保农助农 法治同行”专项法治行动,组织干警深入驻村点奇台县西地镇桥子村深挖涉农领域违法犯罪线索,依法严厉打击坑农害农、侵害农民人身财产权益等涉农犯罪,全力维护农业农村生产秩序,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作业“两不误”“两促进”。

脱贫路上一个也不能少

奇台县西地镇桥子村各族群众的安危冷暖、所思所盼一直是干警们最深切的牵挂。大家纷纷走出机关单位、走进农家小院、走上田间地头,了解亲戚当前生产生活情况,一起谋划生产增收计划,一起开展庭院环境卫生整治,协调解决春耕生产当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农牧民群众提振发展信心,抓紧时间恢复生产,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