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警察“副校长”
来源: 伊宁公安   发布时间: 2020-03-26 17:47:12  作者:

春天如约而至,和煦的春风吹开了含苞的花蕾,复工、复课的人群,喧嚣了城市的大街小巷,在家里上网课的“神兽们”,又回到了学校,开启新一学期的校园生活,为了筑起校园安全“防护圈”,快来看看我们的警察副校长,是如何为孩子们保驾护航的吧!

甘当“质检员” 检验校园安全关

为迎接孩子们上课,伊宁市公安局解放路派出所民警江振,作为辖区学校的“法制副校长”,肩上的担子可不轻,他要为学校1300余名师生的安全把好第一道关。开学前,他来到教学楼内,仔仔细细的查看消防器材和应急设施是否完善,警示标志和提示标语是否落实,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楼梯口标志不醒目、安全出口灯故障等,不放过任何一点小问题。为确保师生做好防疫各项工作,他一遍遍的检查学校的防护措施是否完善,学校的老师拿他逗趣,江校长可以去做“质检员”了。正是这仔细的检查,不厌其烦的叮嘱,为学校师生开学前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环境。

做好“守门员” 把好学生入学关

天还未亮,凌晨7点,江振就赶到伊宁市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门口开始了他的“守门员”日常,自学校复课工作开展以来,江振每天早晨都在学校门口迎接每位学生、老师,做好日常的体温检测,消杀工作。仔细检查学校门口的来访人员登记表,循环往复的强调着:“大门要时刻落锁,来客必须进行登记,发现可疑人员严禁进入校园,出现问题要及时向相关领导报告”。正是他的这份唠叨,为广大师生的安全提供着保障。

变身“宣传员” 抓好防疫宣传关

“我今年7岁半,我是二年级二班的学生...”还未等介绍完,两声轻咳传入的江振的耳朵,他立马进入一年级二班的教室,仔细为小朋友做了体温检测,得知小朋友只是因自我介绍太紧张导致的轻咳,江振这才放下心来,顺势变身成“老师”,为孩子们讲解此次疫情发生的原因、传播途径及后果,详细讲解了新冠肺炎病毒的特点、危害、发病症状等;同时,江振还结合实际情况现场教授了如何做好自身防护以及学生日常防疫方法和措施,通过问答、交流讨论等多种形式,使孩子们更加清楚的知道做好自身防护的重要性,增强了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

城市的繁荣总少不了一群人在背后默默的奉献和守候,他们淡泊以明志,宁静而致远;他们有一种向往,叫做天下太平,他们有一种追求,叫做百姓安宁;他们一颗火热的心总是深深的藏在冷峻的外表之下,这群特殊的“副校长”,用自己的力量默默守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