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师公安重拳出击严厉打击非法猎捕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案件
来源: 平安喀什   发布时间: 2020-02-14 21:27:55  作者: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维护野生动物资源安全,伽师县公安局重拳出击严厉打击非法猎捕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自1月8日以来,伽师县公安局在全县开展野生动物查控和严厉打击非法猎捕野生动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一是局属各部门联勤联动,组织森林、治安、刑侦、检查站等部门加大对非法猎捕、杀害、运输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查处。二是与县直单位协同联动,联合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花鸟市场、农贸市场、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的执法检查以及对野生动物栖息地、迁徙通道等野生动物活动区域的巡护检查,加大对非法经营、收购、加工、出售、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查处。

救助一只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红隼

截止2月10日,共查获野生动物案件7起,其中,刑事案件2起,行政案件5起(已移交县野生动物保护管理部门),收缴野生动物45只,收缴猎捕工具29个,处理犯罪嫌疑人5人,有效遏制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多发高发势头。

查获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黄羊(鹅喉羚)皮毛

查获的野生动物环颈雉(野鸡)、草兔(野兔)

收缴的猎捕工具铁夹、网套

同时,伽师县公安局还加大对野生动物保护和宣传。一是给全县各族群众普及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增强广大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关注和参与野生动物保护,养成禁食野生动物良好习惯。二是及时对受伤的野生动物开展救治,使野生动物得以更好的生存,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责任编辑:张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