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背走访忙 这边“枫·警”独好
来源:平安天山   发布时间: 2020-01-15 11:12:27  作者:

一支笔、一个登记本、一匹马,他们翻山越岭、入户走访,他们的工作平凡而琐碎,调解纠纷、宣传防范,他们用男子汉特有的坚韧,解决着老百姓身边的事情。

为进一步将“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向纵深推进,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做好群众工作,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1月11日至12日,乌苏市公安局西大沟派出所组织民、辅警深入偏、远、散农牧区域扎实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 

活动中,民(辅)警跋山涉水、翻山越岭,高山上、雪地中、毡房前、牧民家里都留下了他们忙碌的身影。每到一户,民警与群众亲切交流、倾心交谈,详细了解其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及邻里之间是否存在矛盾纠纷,并广泛听取群众诉求,为群众排忧解难。同时还实地查看了农牧民圈舍的保暖、牲畜饲养、饲草料储备等情况,并提醒他们在低温天气做好生活取暖及牲畜棚圈的保暖工作,向广大农、牧民群众宣传各项惠民政策、法律法规常识,切实把党的关怀送到每一家,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