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扎步行街游客爆满
来源: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19-08-16 12:46:22  作者:

8月15日,乌鲁木齐大巴扎景区步行街举行开业一周年庆典活动,文艺表演、瓜果展示等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 新疆日报记者 王臻 摄

8月15日,在大巴扎步行街开业周年庆活动现场,演员进行歌舞巡游表演。新疆网记者 马婷 摄

8月15日,大巴扎步行街,工作人员请来自西安的游客免费品尝水果。新疆网记者 马婷 摄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网记者 马婷)自去年8月15日开业至今,乌鲁木齐市“网红打卡地”——大巴扎步行街旅游人数突破2740万人次,获得新疆旅游“金名片”以及“全国网红旅游景点”的美誉。

天山区文化体育旅游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大巴扎步行街自2018年8月15日开业运营,夏季平均客流达15万人次/日,冬季3万人次/日,客流高峰可达30万人次/日。截至今年8月13日,累计接待游客2740.2万人次。

8月15日,大巴扎步行街开业一周年,美食大会、烤肉节、音乐狂欢……各种形式的庆祝活动让游客们参与其中,一同为大巴扎步行街庆生。在中央舞台上,商户和游客们还一起唱着生日歌、切蛋糕,回顾大巴扎步行街一年的成长。

在舞台两侧,“馕塔”“水果塔”“糕点塔”三座美食塔,不定时向游客免费派送礼品。鼓舞、走马舞、鹰舞等特色歌舞也为游客带来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

来自广东的游客王晓东说:“太幸运了,赶上了这场盛宴。我品尝了美食,欣赏了特色歌舞,感受到了新疆人民的热情,真是不虚此行。”

据悉,大巴扎步行街现已形成以3条文化街区(非遗文创休闲区、文化旅游特色街区、大巴扎美食街区)为主线、以大巴扎馕房、南疆北疆水果巴扎、步行街舞台为亮点,串联辐射二道桥及新疆国际大巴扎两个旅游片区的“点、线、区、圈”为一体的旅游体系。

天山区文化体育旅游局局长喻江凌说,大巴扎步行街自开业后,将旅游与文化紧密融合起来,使得二者形成新的发展优势和增长点。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既丰富了游客的体验,也帮助商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此外,大巴扎步行街已成为新疆名牌产品、精品文创产品、特色产品的优质展销平台,获得了游客的喜爱及市场的认可。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