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小时,交警千里铺就“急救直通道”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05-21 13:15:15  作者:如歌 张炜 王炯 花丰

新疆平安网讯(记者 如歌 张炜 王炯 花丰5月8日17时许,在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新疆煤矿总院)手足显微外科住院病房,记者见到了刚刚做完手术的赵福成。

       主治医师周世义和同事正在为手术后的赵福成换药包扎,经过接植手术,四根手指已有了血色。特聘专家、主治医师赵胡瑞也来到病房探望。

“小伙子,手术很成功!但还有10天的观察期,你要好好配合治疗,平稳度过这个危险期。“”你年轻,有恢复的良好基础,有比你还严重的患者都挺过来了。”赵胡瑞和周世义分别鼓励着赵福成 。

 主治医师探望赵福成

“嗯,我一定听医生的话。”病床上的赵福成虽一直很乐观,可见到从老家赶来的父亲,他哭着说,“爸,我没保护好自己,对不起!”

民警探望赵福成

18时许,两名警官捧着鲜花、提着营养品走进病房。

原来这两名警官是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的民警。抱着鲜花的正是前一天负责打通“急救直通道”的指挥中心值班民警岳国斌。他很牵挂赵福成,“手术很成功,他也很坚强乐观,我心里踏实了。小赵加油!”

驶入“急救直通道”!

5月7日13时许,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一施工地,来自黑龙江大庆某公司施工人员赵福成不慎被机器切断左手四根手指。

“接植的最佳时间要在8个小时之内,你们得尽快去乌鲁木齐!”从当地医院出来,工友王刚立即送赵福成去乌鲁木齐。然而,此时间段已没有飞往乌鲁木齐的航班,只能驱车前往。公司负责人等一行三人开上车、拉上挂着吊瓶的赵福成匆匆上路。

工友王刚说:“当时那个急啊!我们都是外地人,对新疆路况不熟。路上打电话求助乌鲁木齐的朋友。朋友知道情况后,让我们赶紧打974交通广播的求助电话,说他们会联系交警部门。”

王刚立刻拨通974广播热线电话0991-2618037。

一个急救行动拉开序幕。

岳国斌告诉记者:“我接到974直播间打来的电话是中午2点半,当时他们才过伊宁市。支队领导接到报告后,安排我们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确保病人一路安全、畅通,争取最大限度的时间保障。”

岳国斌坐镇指挥中心,要求途经的奎屯、石河子、昌吉、乌西路段提前布置警力。预计车行至昌吉、乌西路段时,正赶上下班交通高峰,所以要求该路段有警车开道。

“我们预计下午7点50分可以到达乌市,可6点50分左右,他们的车经过玛纳斯的一段视频监控盲区后消失。当时急得直冒汗,好在20分钟后,车辆又出现了,原来他们下路加油。要是提前告知,我们会有应急安排,或协调120救护车、或派警车去换,时间多金贵啊!”岳国斌讲述了这段急救路上的小插曲。
       20时20分许,赵福成被送进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新疆煤矿总院),全程用时6小时20分,为接植手术争取到了最佳时间。

“新疆人好温暖!”

5月8日下午,当岳国斌和同事出现在病房时,听到岳国斌的声音,赵福成备感亲切,因为在那几个小时的急救时间,他们互通了无数次电话。“电话是156455118XX。车牌号是新F9722E。”当记者询问王刚的电话和车牌号时,岳国斌快速作答。

赵福成所在公司负责人刘玉龙激动地说:“这几个小时,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了新疆人的热心,太温暖了。新疆媒体真棒!新疆交警真棒!新疆医生真棒!”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