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党委政法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巴州国家安全主题宣教馆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治报   发布时间: 2024-04-15 18:43:38  作者: 栾文博

参观现场。 通讯员 栾文博摄

新疆平安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开展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增强机关党员干部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政法委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巴州国家安全主题宣教馆参观学习。  

据了解,该场馆以展板、浮雕为主要展示方式,融入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根据历史发展脉络呈现“无声的誓言”“无名的丰碑”“无声的较量”“无形的战线”“无硝烟的战场”“无畏的天山”六个篇章,展示了革命战争年代隐蔽战线的前辈们为保卫党中央、人民解放事业、巩固新生人民政权、维护国家安全和荣誉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

活动中,讲解员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的讲述,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发展历程,结合反面典型案例,系统概括了深化安全意识的时代性、紧迫性、必要性。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宣教馆展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实效性、专业性和互动性,让人受益匪浅、深受启发,今后将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自身责任感,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职尽责,自觉做国家安全的坚定捍卫者。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