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正式停暖!
来源:天山网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24-04-10 13:18:35  作者:

如无特殊天气情况,根据《乌鲁木齐市城市热力管理条例》规定,4月10日乌鲁木齐市正式停暖。供热企业随即进入供热设施检修、技改、工程施工等工作阶段。

640.jpg
乌鲁木齐 资料图

4月9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燃气与供热保障服务中心了解到,《乌鲁木齐市城市热力管理条例》规定:乌鲁木齐市供热期为当年10月10日至次年4月10日。供热企业不得擅自推迟供热或者提前停热。如出现异常低温情况,市人民政府可以决定提前供热和延期停热,供热企业应当按照市人民政府的决定执行。

乌鲁木齐华源热力股份有限公司副经理王亚斌说,采暖期结束后,除了对锅炉设备进行基础的保养维护,还要对供热管网进行静态保压,根据保压结果,基本可以确定管网的运行状态,发现管网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针对上个采暖期供热设施出现的一些问题,公司提前制定了管网及换热站检修计划,为下个采暖期供热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640.png
2月17日,乌鲁木齐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隔压换热站里监测锅炉运行压力参数。马凯阳摄

据悉,2023-2024年度采暖期,乌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燃气与供热保障服务中心制定了《乌鲁木齐市2023-2024年度采暖期供热安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供热准备、启动供热、正常供热和供热期结束等阶段各部门、单位的工作职责,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提早与气象、供气、供电、供水等部门对接,建立完善联动保障机制,确保了全市供热正常稳定运行。

2023-2024年度采暖期,乌鲁木齐市共有供热单位155家,总供热面积达到2.58亿平方米。其中,燃气集中供热面积2.17亿平方米(含热电联产供热面积),燃气壁挂炉面积0.34亿平方米,电采暖供热面积0.07亿平方米。

随着热源的切断,用户家的暖气片会逐渐凉下来,由于热胀冷缩的原理,暖气管件尤其是暖气接口处容易出现滴水现象。居民需要观察家中供热设施是否有跑冒滴漏的现象,并及时与供热企业联系维修。在此提醒大家,由于目前早晚温差较大,气温有小幅波动,市民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注意防寒保暖。

责任编辑:李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