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克州灾后重建 人民银行发放近3亿元再贷款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4-08 19:15:42  作者:王永飞

新疆平安网讯  记者4月8日从中国人民银行新疆分行获悉:自3月28日推出灾后恢复重建再贷款以来,截至4月7日,人民银行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分行向克州3家银行机构发放再贷款3笔2.18亿元,以低成本资金支持克州地震灾后恢复重建。

4月1日,在阿合奇县苏木塔什乡克孜宫拜孜村,农业银行阿合奇县支行客户经理(左二)在收集受灾农户信息用于灾后贷款发放。农业银行阿合奇县支行供图

近年来,克州地震频发、多发,给当地居民生产生活、企业生产经营造成一定损失。为做好克州震后居民住房重建、生产设施恢复等金融支持工作,人民银行克州分行按照人民银行新疆分行和克州州委、州政府部署,专项切块再贷款专用额度近3亿元,用于支持恢复灾后生产生活秩序。

3月28日,人民银行克州分行向阿合奇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发放首笔再贷款资金5800万元,贷款加权平均利率4.88%,较其上年新发放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低2个百分点以上,惠及494户各类经营主体。

同时,人民银行克州分行指导阿合奇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创设支持灾后重建专项信贷产品“灾后重建贷”,以“再贷款+灾后重建贷”模式,向受灾地区的居民、个体工商户以及企业发放优惠利率贷款,有力支持了克州受灾地区居民住房重建及生产设施恢复。

1月23日乌什县7.1级地震中,新疆克州阿合奇县哈拉奇乡养殖专业大户巴依白克·马坎的房屋、牛棚、羊圈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失,部分羊圈出现倒塌。近日,阿合奇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在人民银行再贷款政策支持下,以3.45%的最优惠利率向他发放了10万元信用贷款。

“我贷到10万元贷款,而且利率这么低,这下我就能把牛羊圈修好了,牛羊养殖又有盼头了。”巴依白克·马坎高兴地说道。

人民银行克州分行将继续引导金融机构运用再贷款资金满足信贷需求,全力做好灾区农牧民春耕备耕、牛羊圈修缮、房屋修缮、种牛种羊购买等灾后恢复重建金融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李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