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法学会召开会员联络员座谈会

集智聚力更好服务平安新疆法治新疆建设

来源:天山网-新疆法治报   发布时间: 2024-03-28 12:13:22  作者:房佳伟

座谈会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新疆平安网讯  为充分发挥团体会员单位及联络员作用,进一步提升做好会员发展服务管理工作的能力水平,团结引领广大会员发挥自身优势和积极作用,更好服务平安新疆、法治新疆建设,3月25日,新疆法学会召开会员联络员座谈会,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通报了2023年法学会主要工作和会员发展服务管理情况,为联络员颁发聘书,向与会会员单位赠送法学会研究成果。会上,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总工会、新疆大学法学院及新疆警察学院等会员单位的联络员,从加强法学研究、学术交流、平台搭建、载体创新、会员服务、提升会员归属感、获得感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

会议指出,新疆法学会在推进全面依法治疆进程中发挥“智囊团”“思想库”“人才库”作用,离不开会员的广泛参与以及会员单位的支持配合。各会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职责,积极支持配合做好会员发展和服务管理工作,坚持把政治立场坚定、理论功底扎实、法治实践丰富的法学法律工作充实到会员队伍中,不断壮大会员队伍,优化会员结构,在推动法学研究成果转化上持续用力。

会议强调,各会员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团结引领本单位会员聚焦党委中心工作,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在加强政治引领、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拓展对外交流、培养法治人才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各位联络员要增强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在会员发展和服务管理方面的组织、协调和沟通作用,及时有效提供法学会活动信息和研究动态,为会员参与法学理论研究和法治实践创造有利条件,协助法学会不断提升广大会员的凝聚力,努力把法学会建成“法学法律工作者之家”,推动法学会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自治区党政机关、政法部门、群团组织及法学院校、国有企业联络员代表30余人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李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