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润民心 提升群众法律法规意识
来源:天山网-新疆法治报   发布时间: 2024-03-25 16:22:10  作者:芦胜磊 吴鑫华

民警向群众宣讲法条。通讯员 芦胜磊 摄

“以前打开手机看娱乐段子,现在打开手机了解法律知识。”3月16日,在博乐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通行业务的李先生为“新疆边检总站”抖音号的“边关微说法”系列视频点赞。

3月14日至18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博州边境管理支队组织开展“国门边境普法行”系列活动,坚持群众在哪里法律法规就宣传到哪里、什么宣传方式有效就用什么方式,丰富传播渠道,创新普法手段,群众对边境管理工作和出入境边防检查工作满意度不断提升。

博州边境管理支队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推进法律法规进社区、进村队、进牧区、进学校、进企业。在线下,依托广播、LED电子屏在派出所户政办理大厅、公园、广场,播放法律宣传提示。在线上,民警利用“新疆边检总站”微信、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向辖区群众分享“边关微说法”短视频,收获诸多好评。

民警开展“边境法律法规进农村”宣讲活动,向群众宣讲法律法规。通讯员 芦胜磊 摄

在博乐市万豪物流园,夏尔布河边境派出所组织警力,设立法治宣传阵地,面向司机、物流工人,开展贴合物流业工作实际的实用法条宣讲。

在温泉县扎勒木特乡小学,扎勒木特边境派出所联合学校,开展“边境法律法规进校园”活动,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学生宣传法律知识,增强师生及家长的守边护边意识。

在双河市双桥镇,霍拉边境派出所组织开展“边境法律法规进农村”宣讲活动。民警围绕通行证办理、护照办理等内容以案说法,使枯燥的法律条文更加生动。

民警向群众宣讲法律法规。通讯员 芦胜磊 摄

在博乐市小营盘镇,小营盘边境派出所民警来到边境牧场,向群众发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边境管理条例》等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相关法律问题。

责任编辑:李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