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青年说|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4-03-25 12:10:15  作者:

全国两会已经闭幕,新疆政法青年如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并落实于行动中?一起来看↓↓↓

博乐市人民检察院

程 伟

我将深入学习两会报告和相关文件,全面准确理解两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特别是关注与政法工作相关的政策导向和法律法规的最新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通过参加单位组织的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活动,确保对两会精神的理解不偏离、不走样。

博湖县人民法院

杜泓萱

作为一名政法青年干警,我深感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在工作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始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如我在诉”办好每起民生“小案”, 用心办好百姓身边案,用情断好百姓家务事。同时,加强对法院工作好举措、好故事的宣传力度,共同弘扬法治精神,增强群众法治信仰。

阜康市人民法院

夏依丹

今后,我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把人民群众呼声和当事人诉讼需求作为第一信号,丰富自身知识储备,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切实用耐心、细心、暖心的诉讼服务为他们提供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方案。

乌苏市司法局

敬雅雯

我将立足职能,在开展普法工作同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把普法融入法治实践、融入基层治理、融入日常生活。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裕民县公安局 

古丽努尔·居努斯

作为新时代公安辅警,要做牢记使命勇担当的“守护者”,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做心系群众办实事的“实践者”,提高自身业务素质能力;做严格自律守底线的“带头者”,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人民法院

徐 燕

作为一名员额法官,我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服务群众同步推进,拒绝生、冷、硬、横,面对群众时常怀为民之心、行亲民之举、树爱民之风,公平公正审理每一起案件,以专心、耐心、细心、热心做好释法说理工作,既解“法结”,又解“心结”。

新和县人民法院

程国旗

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牢记感受公平正义的主体是人民群众,注重总结提炼案件审理背后的理念、传递的观点,提升以案释法、全民普法的效果,做实更深层次的、更广泛意义上的社会治理。

责任编辑:李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