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建设美丽新疆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来源:新疆检察政务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3-20 19:38:43  作者:

3月18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书记田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政方针,对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战胜困难挑战、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引。

会议强调,全区检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十届十次全会、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检察人员开展学习宣传,深刻认识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持续在法治轨道上维护稳定、促进发展、守护民生、保障善治,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好引导检察人员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上来。

会议要求,全区检察机关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政治视角、政治思维、政治效果审视检察业务工作,切实把讲政治落实到检察履职、检察监督办案各方面、全过程。要锚定新疆在国家发展中“五大战略定位”,积极服务自治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聚焦法律监督,突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基本价值追求,坚持“务本、求实、提质、增效”的工作目标和“一个统领、五个始终、八个坚持不懈”的工作思路,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始终坚持运用法治力量服务稳定发展大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做实检察为民、始终坚持高质效履职法律监督职责、始终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检,以实干担当和实绩实效推动新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建设美丽新疆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对持续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监督,不断加强和改进新疆检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李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