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法治主题超市上线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治报   发布时间: 2024-03-15 16:46:04  作者: 杨蕊 白雪晴

3月14日,高铁片区司法所工作人员为市民介绍法言法语。通讯员 白雪晴摄

新疆平安网讯劳动权益需坚守,先签合同再上岗争议纠纷谁来管,人民调解护你安”3月14日,乌鲁木齐春雨法治主题超市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亿家汇好超市挂牌,市民在购物的同时轻松学到法律知识

步入该超市,可以看到司法行政职能篇、劳动篇、物业篇、合同篇、家庭篇等七个法治主题,通过在商品区摆放简洁明了的法治宣传语,让顾客在选购商品时,学习法律知识,提升法治意识。

当天,正在选购水果的市民王丽娜对高铁片区司法所工作人员说:“逛超市就能学习法律知识,这种形式既有趣又实用。”

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为购物群众发放法治宣传品,介绍了法治超市的意义。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司法局局长王江龙表示,春雨法治主题超市的上线,是政企协同联动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一次创新尝试。在今后的工作中,该区司法局将加强新型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持续推广“元素式”“浸入式”普法模式,让法治宣传教育有趣有效有料,营造人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