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场自治区重点项目用工专场招聘会举行 提供8284个岗位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3-10 10:54:07  作者:赵春华

新疆平安网讯 为保障重点项目用工需求,我区抢抓重点项目开工、用工黄金期,于3月8日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举办2024年首场自治区重点项目用工专场招聘会。

3月8日,2024年伊犁州重点项目用工专场招聘会现场,求职者与用人单位进行双向交流。戚雨薇 摄

本次招聘会由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伊犁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伊犁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主会场设在伊宁市,伊犁州各县市设分会场同步开展。招聘会旨在搭建劳动力供需对接平台,引导就业困难人员、脱贫劳动力及其他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等重点群体就业,助力重点项目早开工、早竣工。

伊犁州州直91家用工企业和98个重点项目共提供8284个岗位,涵盖架子工、模板工、木工、钢筋工等155个工种,为求职者搭建了广阔的择业平台。

为做好重点项目用工保障工作,人社部门提前对接发改、住建等部门,对2024年139个重点项目用工需求信息进行收集整理。同时,采取电话通知、入户宣讲、微信群、抖音直播等方式大力宣传推荐重点项目用工信息,确保供需精准匹配。据悉,2024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开展以来,伊犁州共组织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182场,2130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2.1万个。

下一步,自治区将继续围绕重点项目企业用工需求,加强与发改、住建、水利、交通等行业部门、重点项目的密切联系,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加大用工需求及岗位宣传力度,拓宽就业信息发布渠道,持续举办企业、重点项目用工专场招聘活动,全力做好重点项目用工保障。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