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马上来!”20余名牧民10分钟集结 合力拉出雪中车辆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2-18 12:58:33  作者:巴莎·铁格斯

“喂!您好,我的车陷到深雪里出不来了,能不能帮忙把车拉出来?”2月16日下午,来自石河子的杨先生与广东亲友从特克斯县喀拉达拉乡琼库什台村返程,途中汽车陷入深深的积雪中,无法脱困。情急之下,杨先生拨打了求助电话。

“您别着急,说一下具体位置,我们马上来!”琼库什台村村委会主任别山奴尔·道列提拜接到求救电话时安抚游客。别山奴尔立即组织村干部、警务室民警和驻村工作队组成6人救援小组奔赴现场。

众人齐心协力救援。(琼库什台村供图)

不停刮着的大风和下着的大雪,让积雪越来越厚,车辆被困位置有一定坡度,救援小组6人的力量也无法使车辆脱困。

别山努尔在村委会工作群里发了定位和求救信息,号召村民加入救援行列。响应号召的20余名牧民在10分钟内赶到了现场。

“123,加油!”伴随着一声声呐喊,众人齐心协力,最终将杨先生的车辆从积雪中拉出。这一场面不仅展现了琼库什台人的团结互助,也让杨先生及同伴们深切感受到了村民的热情与善良。

众人齐心协力救援。(琼库什台村供图)

杨先生感慨地说:“当时天气异常寒冷,但我的内心却感到无比温暖和激动。看到当地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共同努力救援的场景,我深受感动。我一定还会来到琼库什台游玩。”

琼库什台村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该村以其深厚的历史文化和美丽的自然风光吸引着众多游客。去年冬天,牧民骑马救援打滑车辆的视频在网络上广为流传。

别山努尔说,我们要让每一位到访者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责任编辑:李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