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开展安全检查 确保烟花爆竹销售安全
来源:天山网-新疆法治报   发布时间: 2024-02-07 11:25:32  作者:李续群 王鹏飞

图一.jpeg
1月31日,民警在烟花爆竹零售店检查灭火器是否处于正常使用状态,并向经营者教授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受访单位供图

1月31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伊犁边境管理支队霍尔果斯口岸边境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烟花爆竹零售店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图四.jpeg
1月31日,民警在烟花爆竹零售店开展安全检查。受访单位供图

检查中,民警重点对烟花爆竹零售店营业证件是否齐全,货源渠道是否正规、手续是否完备,销售是否规范,购销台账是否及时填写,消防器材是否配备完善,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民警还向烟花爆竹经营者开展防火、防安全事故等相关知识宣传,零距离向经营者教授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切实提高其安全意识和责任,确保烟花爆竹销售环境安全。


责任编辑:李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