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青年说|践行能动司法理念 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4-01-30 17:30:12  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新疆青年政法干警中引发热烈反响。今天,我们继续来看看政法干警怎么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阿克苏市公安局

许莹

我们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走前列、当排头,立足本职岗位,牢记职责使命,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持续锤炼专业本领,不断提升业务能力,走好群众路线,切实把服务群众的小事做实、实事做细,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庄严承诺,为新时代公安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伽师县公安局

陈晓清

作为一名公安宣传干警,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把青春献给藏蓝,用笔杆子写实事、用脚步丈量辖区路、用镜头捕捉身边事,努力提升“采、拍、编、写”各项素养,用最真挚的文字、最质朴的照片记录下每一个暖心的瞬间,让更多的人听到公安声音,读懂警察故事。

伊宁县人民检察院

王鹏安

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落实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发挥好释法说理、公开听证等作用,在司法办案中诠释检察权威和温度,守护好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始终把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作为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的职能作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霍城县司法局兰干镇司法所

武娜

作为一名基层司法干警,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畅通群众沟通渠道,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为推进霍城政法工作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精河县公安局

郭亚东

作为一名刑警,我将立足本职岗位,牢记职责使命,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持续锤炼专业本领,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刑侦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昌吉市公安局

马新武

作为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所长,我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带领全所民辅警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扛牢把稳政治责任,主动作为,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在忠诚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中展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布尔津县人民检察院

刘志鹏

作为一名检察青年干警,我要立足本职岗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到全面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去;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公正司法、严格执法、公开透明,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和特长,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实践,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和田县人民法院

闫东

作为基层法院的干警,我要办好“小案件”,服务“大民生”。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公正司法全过程,用一个个“小案件”讲好“大道理”,让维护法律和公共利益的行为受到鼓励,让违反法律和社会公德的行为受到惩戒,让司法有力量、有是非、有温度,让群众有温暖、有遵循、有保障,使“小案件”释放“大能量”、阐释“大道理”。

吐鲁番市高昌区人民检察院

马丽红

作为一名基层检察干警,时刻要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为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履职办案的基本价值追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办好百姓“关键小事”,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

(李慧玲整理)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