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平龙:把群众放到心尖上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4-01-30 11:52:28  作者:方雨洋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

“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

这些国家级荣誉都属于平龙

现任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的平龙,从警25载,无私帮助各族群众269人,救助交通事故伤者420人,累计捐款捐物6万余元。

他将关爱、救助他人融入工作生活,是群众亲近、喜爱的好交警。今天,跟随小编走近平龙,看看他的工作生活日常↓↓↓

640.jpg

平龙依法处理一起农用车占道行驶造成对方车损人伤的交通事故。农用车主想“走后门”,让平龙倾斜事故责任划分,平龙严辞拒绝。

640.jpg

之后不久,平龙执勤时碰到了农用车主,农用车主满面愁容地说:“上次赔款我欠了债,现在我父母生病没钱治,车也没钱修。”平龙将节省攒下来的6000元借给了他。

640.jpg

赵某从河南来库尔勒谋生,没想到出车祸致右腿骨折,躺在出租屋痛苦度日。处理事故的平龙得知情况后,开车送赵某去看病,并为他垫付了医药费。

640.jpg

平龙与库尔勒市哈拉玉宫乡下多尕村村民吐热木·亚生结为亲戚。吐热木家生活困难,他坚持每月到亲戚家走访,购买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

640.jpg

农忙时,平龙带着全家人一起帮亲戚家干农活,积极发动身边朋友帮亲戚销售香梨。农闲时,鼓励吐热木打零工贴补家用。

640.jpg

平龙给吐热木的大儿子找了一份不错的工作。吐热木女儿上中专时,他每月资助生活费500余元,直至学业完成。

640.jpg

平龙购买水泥、砖块,和驻村民警一起帮助下多尕村村民加拉力·乃吉米丁家修院墙。

640.jpg

2014年12月初,受强冷空气影响,和库高速公路多个路段出现强降雪和团雾,事故隐患极大。平龙带领交警连续奋战近40个小时,吃睡都在车上,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640.jpg

为解决道路拥堵问题,他深入调研,对121个主要路段的信号灯进行车流量数据分析,优化信号灯35个,使城区主要路口道路通行效率提高30%以上。

640.jpg

2018年冬,巴州北部山区遭遇特大风雪,数千名驾乘人员被困山区,在家养伤的平龙临危受命,奔赴一线支援抢险。

兢兢业业

任劳任怨

点滴之间

展现为民情怀

平龙的先进事迹

感动并鼓舞着许多人

责任编辑:李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