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奋斗凝聚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磅礴力量

——热烈祝贺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1-30 10:50:59  作者:

律回春渐,时盛岁新。今天,备受关注的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人民期盼与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共商改革发展稳定大计、共谋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是全区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动员和团结全区各族人民笃行不怠、奋勇向前,齐心协力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奋斗书写荣光。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一年再次亲临新疆、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在新疆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锚定新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的战略定位,全力做好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保持了社会大局稳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显著成绩。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区上下攻坚克难、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心血。

2023年是自治区十四届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起步之年。这一年,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找实依法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发挥立良法、强监督、聚民心的作用,交出依法履职尽责、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时代答卷,尤其是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担当作为,创造性开展工作,以高质量立法保障高质量发展、助推社会高效能治理、守护群众高品质生活;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以高质量监督服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完善工作机制,提升代表工作整体能力,以高质量代表工作汇聚感恩奋进磅礴力量,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提供了坚实有力的民主法治保障。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新年伊始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十届十次全会,安排部署了2024年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要实现目标任务,必须凝聚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全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自觉肩负光荣使命,继续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确保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在决策、执行、监督落实各个环节都能听到来自人民的声音,最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推动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乘风破浪、胜利前行,不断开创新局面。

风劲扬帆正当时。期待全体与会代表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认真履职尽责,不负人民重托,把这次会议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凝聚起全疆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作出新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李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