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青年说|围绕中心 忠诚履职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4-01-18 19:27:53  作者: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新疆青年政法干警中引发热烈反响。一起来看看↓

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二工街道综治中心

申玄玄

政法姓党,旗帜鲜明地表明政法机关的宗旨立场,是我们开展政法工作最鲜明的标识、最深厚的底气、最坚强的支撑。人民群众对政法机关在正义维护、权利救济、安全保障、服务供给方面的能力和水平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看问题、想对策、抓落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创新组织群众、发动群众机制,让群众的聪明才智成为政法工作的不竭源泉,不断创新为民谋利、为民办事、为民解忧机制,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博乐市人民法院

沙亚提·努木哈买提

我要做新时代的热血青年。青年干部要牢固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梦”与“国家梦”紧密结合起来,把理想信念转化为动力,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我要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实践是提高本领的途径。青年干部要练就过硬的本领,紧跟时代步伐,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和追求。坚持把理论知识和实际工作相结合,通过学习再学习,实践再实践,持续给自己“充电”,真正成为学有所长、业有所精、能干实事的新时代青年干部。

新和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

艾尼卡尔江·艾合买提

作为一名基层民警,必须严守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一切行动听党指挥,用实际行动坚决筑起新和县的安全屏障。我是法律政策的宣传员,在群众身边传播党的声音;我是恪守标准的排查员,在万家灯火里维护平安;我是矛盾纠纷的调解员,在剑拔弩张的纠纷现场平息怒火……我将在担当尽责中彰显政法青年本色,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守护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

伊宁县人民法院

高沙尔·海拉提

作为一名青年政法干警,不论是在何时、在何地、在什么岗位,做什么工作,都要时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时刻用更高、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

在平时的工作中要注重提高自己的法治思维能力,用知识武装头脑,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库,锻炼自己的思维深度,不断尝试从多种角度思考问题,学会分析问题的本质,寻找解决方法。同时也要多和同事以及当事人交流沟通,辅助法官办好每一件案件,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呼图壁县公安局

白梦卓

作为一名政法青年,我深感自己肩负着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大使命。在实际工作中,我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他们的诉求和困难,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要积极参与到维护社会稳定、打击违法犯罪等工作中去;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幸福安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墨玉县人民检察院

努尔古丽

作为新时代新征程扎根祖国南疆的检察干警,我将牢记总书记对新时代政法铁军的要求,把忠诚干净担当时刻放在首位,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充分运用法治力量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做出努力。始终坚持不懈朝着“公平正义”这个方向努力,持续落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基本价值追求,在实体上确保实现公平正义,在程序上让公平正义更好更快实现,在效果上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努力实现检察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以可感可触可信的方式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眼前、就在身边。

沙湾市司法局

张林

作为基层政法干部,我要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矛盾纠纷,扎实做好人民调解工作,大力培育乡村两级法律明白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李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