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青年说|持之以恒 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4-01-12 17:23:14  作者: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新疆政法青年干警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对打赢这场攻坚战持久战有何看法?一起来看→

高新区(新市区)司法局三工街道司法所樊雪薇

反腐败斗争是一场长期的战斗,需要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想要打赢这场战斗,我们需要建立健全相关法律制度和执法机制;实行阳光政务,建立透明的决策和执行机制,防止权力滥用和腐败行为发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加大对腐败犯罪的打击力度,依法惩治腐败行为;通过宣传教育引导社会各界树立公平正义的价值观念,提高社会的道德水平和法治意识。

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需要法律制度的支撑和执法机制的执行,需要政府、党组织、企事业单位的自我监督,需要公众的监督和参与……只有多方共同努力,才能建设更加廉洁的社会环境。

皮山县委政法委向鹏城

“不私,而天下自公”。反腐败斗争目前已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旧严峻复杂。作为新时代政法青年,我们要在廉政建设中发挥自身价值。

第一,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是保持廉洁从政的基础。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树立底线思维,遵纪守法,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和目的,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清白人”。

第二,加强理论学习是保持廉洁的重要方式。我们要时刻加强廉政教育学习,深刻领会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不断从学习中树立正确的为民意识和职业操守。

第三,有效的监督管理机制是确保廉洁的重要保障。“无规矩不成方圆”,我们的行为是受到党和人民的监督的,要时刻紧绷一根弦,加强自身的纪律建设,做到言行一致,经得起党和人民的考验。

和硕县委政法委贾全印

腐败的本质是权力出轨、行为越轨,许多腐败问题都与权力配置不科学、使用不规范、监督不到位有关。制约和监督权力,最根本的就是要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要科学推行权力清单制度,依法公开权力运行流程,合理确定权力归属,划清权力边界,厘清权力清单,明确什么权能用、什么权不能用,强化权力流程控制,压缩自由裁量空间,杜绝各种暗箱操作,把权力运行置于群众监督下,最大限度减少权力寻租的空间。

高昌区人民检察院秦勇

检察机关是反腐败的重要力量,必须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坚定,逐步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坚决执行“一案双查”和责任追究制度,持之以恒纠正干警“四风”问题和司法不规范行为,不断强化干警的纪律规矩意识,将检规禁令落实到工作中,着力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检察队伍。

作为基层检察机关一名会计人员,我身处财经工作一线,一方面必须严守财经纪律,确保每笔支出都明明白白,每笔账目都清清楚楚;一方面必须坚守检察干警清廉底线,时刻保持自警自律,自觉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检察机关作出贡献。

新和县人民法院王鑫

作为法院纪检干事,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战略部署上来,严于律己,并做好监督。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监督干警做好重点岗位、青年干警廉政风险排查,把监督执纪的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在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中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沙湾市公安局汪昕橦

作为公安民警,我们必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严于律己,带头廉洁自律,管好身边人身边事、管好主管分管领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和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并针对警种职责定位,查找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及表现形式,划分风险级别,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防范措施。同时,充分认识到廉政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围绕各类规章制度,加强干部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管理和约束,树立良好作风。

玛纳斯县人民检察院孙盛洮

我深知反腐败斗争在法治建设中的重要性,作为检察人员,我们应当在工作中做好以下几点:

深化法律监督,确保公正司法。要加强对民事诉讼活动的监督,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确保法律的正确实施。

提高办案质量,强化法律效果。要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和办案水平,确保每一个案件都能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真正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加强协作配合,形成监督合力。要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共同推动反腐败斗争取得更大成果。

精准发力、持续发力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