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祖国守边疆|佟晓双:把老百姓的事放心头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3-12-21 16:34:32  作者:涂新娟

“既然穿上警服,就要无愧于头顶这枚警徽,做一天人民警察,就要干好每一秒!”这是佟晓双经常激励自己的一句话。

佟晓双(左)开展工作。张国强 摄

2015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佟晓双始终扎根在基层派出所,先后担任派出所社区警务队、打击办案队中队长及派出所法制员等职务。如今,作为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独山子区分局北京路派出所副所长,佟晓双已经成为独当一面的青年骨干,积累了丰富的为民服务实践经验。

在接处警和社区警务工作中,更多是面对群众的家长里短。为了做好群众工作,佟晓双始终坚持“以群众的需要为方向,心系群众真情为民”,把老百姓的事放心头。

今年6月的一天下午,派出所接到一通报警电话,一位居民反映他刚买了不到一个月的新车在家门口被人划伤,他非常气愤。佟晓双在电话里对车主进行了一番安慰,顾不上吃午饭,便急匆匆与同事一起开展实地摸排。经过2个小时的努力,终于找到了肇事人。

一开始,肇事人拒不承认自己划伤汽车。佟晓双得知两人之前存在矛盾,便先不谈车损问题,而是坐下来耐心地为二人调解矛盾。3个多小时后,双方终于解开了心结,同时就赔偿问题达成了一致,握手言和。

“真的太感谢佟警官了,来来回回为我们解‘疙瘩’,换成我可能早就没有耐心了。他真是为民办实事的好警察!”当事人感动地说。

佟晓双开展普法宣传。张国强 摄

从警8年来,为练就扎实的基本功,佟晓双不断钻研法律知识,平时不管工作有多忙,每天总会抽出时间学习,不断给自己充电。他自学了犯罪学、心理学、经济学,只为了能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更好地用法律知识保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佟晓双(中)开展反诈宣传。张国强 摄

2023年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佟晓双带领派出所全体民辅警积极开展违法犯罪打击、场所检查、风险隐患排查、矛盾纠纷化解等各项工作。在走访群众过程中,他帮助群众解决困难18次,化解矛盾纠纷5次,开展反诈宣传15场,劝阻电信诈骗10起,为群众挽回损失40.63万余元。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佟晓双没有轰轰烈烈的故事,有的只是与辖区老百姓之间的深厚感情。2021年,他被自治区公安厅评为“全疆优秀人民警察”。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