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青年说|2023,我们人生中的第一次!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3-12-15 17:47:43  作者:

时光荏苒

岁月如梭

转眼间

2023年即将过去

深情回望这一年

那些“人生第一次”的标注

是否让生活变得更有意义

一起来聆听他们的故事

体会人生

感悟生活

乌鲁木齐县人民检察院  贾依娜尔•赛三艾力

今年盛夏来信,我签收到了年少时的梦,终于让理想的风吹进了现实,我如愿加入检察队伍。虽然追梦的路途些许曲折而又漫长,但感谢热爱与坚持托住了我要追的光。我的检察之路已不再是未来的路,而成为了眼前的路、脚下的路、热爱的路,我会在这条路上仰望星辰的同时步履不停,脚踏实地前进。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接过“强国有我”的接力棒,我将心怀热爱和坚守,继续奔波于法理与情理之间,永远行走在检察为民的道路上,以朝气蓬勃、昂扬锐气、担当底气,以踔厉奋发之姿、求真务实之举,真正做到法融青春,与法同行,与法相伴,为法治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福海县阿尔达乡综治中心  司 伟

第一次深入基层参与调解工作,是我今年最难忘的事。那是一个炎热的夏日,我和同事们前往干河子片区,去解决一起纠纷。

这起事件起因于邻居间的琐事,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双方的矛盾愈发激烈。我记得在一个午后,我们组织了一次长达数小时的调解会议。我负责做记录和梳理,同事们则逐一与当事人深入交流。经过耐心解释和劝导,双方的怒火逐渐平息,终于愿意坐下来好好谈一谈。

在调解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基层工作的艰辛。每个细节都需要仔细斟酌,每个情绪都需要认真安抚。过程无比艰难,我甚至一度认为调解无望……可是在大家的坚持努力下,双方最终达成一致。他们握手言和的那一刻,我心中涌起的成就感无以言表。

调解矛盾是很普通的工作,但却关系着老百姓的幸福。这次经历让我更加深刻理解了政法工作的意义。在平凡的岗位上,我们要继续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  库外提

你知道吗,今年我第一次成功完成了高空索降。

阳光明媚,晴空万里,那天,我和战友们拿着索降装备来到攀登楼,准备进行高空索降训练。作为一名非警校毕业的社招警员,我只在电视上看过别人索降。我站在楼顶向下望去时,曾经幻想自己帅气降落的想法立马就消失了,心中只剩紧张和恐惧。但是,我知道不能退缩。在战友们的细心指导和耐心鼓励下,我深吸一口气,鼓起勇气开始向下滑落。期间,我能感受到的只有自己的心跳,害怕之余,我又体会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自由和刺激感。双脚踏上地面的那一刻,成就感难以言喻。

玛纳斯县人民检察院  李鹏飞

今年发生了许多事,最难忘的就是在年初收到了群众赠送的锦旗。不瞒你说,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收到锦旗。

故事要从2021年夏天说起。当时,我在网上发现有消费者反应维权困难,经过深入了解,我发现县某文体中心倒闭,致使一百余名消费者退费困难。为了帮助大家,我积极引导他们前往检察机关申请支持起诉,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最终,消费者陆续收到了自己的退款,我也收到了一份沉甸甸的谢意。

这面锦旗是我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我将永远铭记。我将更加珍惜人民群众的赞誉和爱护,认真履行检察职责,继续为人民群众的利益而奋斗。

策勒县人民法院 努尔曼古丽•麦提如则

今年11月,我有幸前往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法院参加培训。听到这个消息时真的很激动,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出疆。

天津,高楼林立、科技发达、交通便捷,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津南区法院的同事们为学员们讲解和介绍了每个科室的职能,帮助我们更快地了解了那里的环境和案件进展情况。让我吃惊的是,他们的办案数量远远超乎我的想象,每一位法官承办的工作任务都非常繁重。我以为他们会忙得焦头烂额,但他们却用高水平的业务能力和素质征服了我。

在天津的学习经历让我感触颇深,今后我必须更加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争当一名群众满意的优秀法官助理!

伊宁县人民法院  塔勒哈•叶尔奴尔

今年,让我最难忘的一件事有点惊险。

在一次执行路上,我和两位同事遇到了一辆失火的货车。当时,我发现装满旧电器的车斗内浓烟弥漫,冒出大量明火,情况十分紧急。我没有救过火,但是我参加过消防安全培训,我迅速拿出车内的灭火器冲向失火车辆,希望能把火扑灭。我的同事则帮忙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围观群众远离此地。由于火势太大,短时间无法扑灭,我焦躁之时,灭火器也逐渐没有了压力……这时,路边有群众大声呼喊:这旁边有家洗车店!

“太好了!”我观察驾驶室离火源尚有距离,就让司机小心进入,将车开至洗车店门口。随后,我和同事使用店内的高压水枪将火彻底扑灭,并将车斗内的电器搬至地面,防止发生二次事故。

握着司机的手,听到他一遍遍说着“谢谢”, 心中油然而生的骄傲让我永生难忘。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