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在法检两院揭牌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治报   发布时间: 2023-12-04 17:13:36  作者: 张秀 潘会

12月1日,沙湾市人民法院人大代表联络站揭牌。受访单位供图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1日,沙湾市人民法院、检察院分别揭牌成立人大代表联络站。

“我们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的职能作用,将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与法院专业优势相结合,邀请人大代表参与观摩庭审、诉前调解等工作,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源头,自觉接受人大代表和群众监督,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沙湾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陈良杰说。

“检察院将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连心桥作用,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不断增进代表对检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邀请代表参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依法有效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沙湾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杨小江说。

沙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葛俐表示,沙湾市人大常委会将加强指导,不断提升人大代表联络站建、管、用水平,做实“人大+法院+检察”监督工作模式,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便捷、更多元的纠纷解决渠道,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