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祖国守边疆|丹尼尔·玉山江:群众的事,每一件都要办好办实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3-11-09 18:31:55  作者:王诗文 张文学

“行,现在大家把手印摁一下,这个事情就圆满结束了。”9月28日,丹尼尔·玉山江正在处理一起劳资纠纷,圆满的结局让丹尼尔非常有成就感。

丹尼尔是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拉斯特边境派出所的一名民警,今年27岁。多年来,丹尼尔在与群众的交往中逐渐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

群众送锦旗向丹尼尔表示感谢。受访单位供图

9月25日,丹尼尔突然接到一起报警,电话那头务工人员李某很是急切,说自己和工友的工资拿不上,眼看着天气越来越冷了,大家着急返乡。丹尼尔和同事立马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老板不给钱,警察同志,我们着急回家啊。”“我有近一万的工钱,不少哩!”七八名务工人员围着丹尼尔急切地表达着他们的诉求。

“大家先别着急,我们把具体的情况了解清楚,尽最大努力帮你们协调解决。”丹尼尔摆摆手安抚好大家,开始梳理这起矛盾纠纷。

经过详细询问,丹尼尔得知此次涉及15名务工人员共计9万多元的工资,数额不少,他立即打电话给承包工程的老板李某。李某此时在北屯市,距离阿勒泰市有一个半小时的车程,但在丹尼尔几番耐心的劝说下,他同意完成手上的工作就立即赶回来。

第二天,丹尼尔和同事把施工方、工程项目负责人、司法所干部召集起来,一方面提出应该立即结清工资,一方面提醒施工负责人做好收尾工作,以便顺利解决问题。最终,在丹尼尔的努力下,15名务工人员全部领上了工资。

丹尼尔正在开展安全检查,为务工人员普及边境法律法规。受访单位供图

9月26日,拉斯特边境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因为积雪导致车辆被困于距离市区60公里处的G681阿禾公路。丹尼尔和同事迅速赶往现场救援。由于车辆被困区域属于湿地区域,有的区域积水一米多深,丹尼尔只得打电话联系施工方提供铲车打通积雪路段。最后,他们用了近8小时才将两车8人成功救出。

中秋、国庆“双节”前,丹尼尔心里牵挂着独居老人托某。托某今年67岁,腿脚不便,不常出门。丹尼尔在一次走访中与托某相识,得知老人只有一位尚在部队服役的儿子,就将他记在心上,时常去探望,给老人送慰问品、帮助老人打扫院落卫生……

有一次,托某的儿子因结婚需要办理贷款买房,老人不熟悉流程,丹尼尔便替老人跑前跑后咨询办理流程,随时给老人汇报进展。“你是个好巴郎子,好警察,你办事我放心。”托某非常感谢丹尼尔的帮助,也把丹尼尔当成自己的孩子,时不时在微信里问候丹尼尔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面对矛盾纠纷、应急救援、卡点执勤等工作任务,丹尼尔总能不慌不乱,沉着应对。记者问他这么年轻,是如何做到如此沉稳,丹尼尔说:“只有把群众利益放在最高位,一件事一件事地办,办实办好,才能让群众满意,让我自己满意。”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