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第二座高高原机场完成投产飞行校验工作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1-07 11:18:24  作者:马伊宁 夏丹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5日,中国民航飞行校验中心校验飞机在和静巴音布鲁克机场跑道平稳降落,该机场本次校验飞行科目全部圆满完成。

飞行校验是和静巴音布鲁克机场通航前的重要环节,此次校验飞行自10月29日开始至11月5日结束。校飞期间全面检测和静巴音布鲁克机场导航设施、助航灯光、飞行程序以及跑道道面的性能。

据相关规定,所有新建民用机场在通航投运前必须按照工作程序和流程进行投产飞行校验,之后才能进行竣工验收和飞机现场试飞。本次和静巴音布鲁克机场校飞任务由中国民航飞行校验中心执行,主要使用携带有专业校验设备的校验飞机,按照飞行校验的有关规范,检查和评估巴音布鲁克机场导航、雷达、通信等设备的空间信号质量及其容限,以及机场的进、离港飞行程序等。

和静巴音布鲁克机场是新疆第二座高高原机场。跑道标高2506.85米。按照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2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00吨的目标设计。机场年平均气温零下3.7摄氏度,年有效施工期仅5个月左右。

和静巴音布鲁克机场主要服务于巴音布鲁克景区及周边地区的旅游、公务、商务活动,兼顾通用航空使用。和静巴音布鲁克机场的建成,将填补和静县民航运输业空白,极大改善当地交通运输条件。同时将进一步完善新疆民航网络体系,更好地发挥机场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