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刘玉蓉:用法治守护群众的幸福
来源:乌苏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10-18 15:52:54  作者:王德刚

近日,《司法部关于表彰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模范人民调解员的决定》发布,乌苏市皇宫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刘玉蓉荣获“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称号。

10月中旬,乌苏市进入棉花采收期,外来务工人员增多,为防范用工矛盾纠纷的发生,刘玉蓉每天进村入企开展普法宣讲。

乌苏市皇宫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刘玉蓉说:“我们就是要把普法工作做在调解工作的前面。我经常利用下村入户的有利时机,给身边的群众宣传和他们切身利益有关系的法律法规,让他们知法、懂法、守法,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的切身权益,这样就可以从源头上预防矛盾纠纷的发生。”

刘玉蓉十几年如一日,坚守在为群众化解矛盾纠纷一线。2010年至今,刘玉蓉成功调解矛盾纠纷1400多起,调解成功率98%。

乌苏市皇宫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刘玉蓉说:“作为一名基层的人民调解员,为了适应新形势下调解工作的开展,一方面我要向基层的人民调解员学习,学习他们和群众能打成一片的工作作风;另一方面我将深入学习国家颁布的一些法律法规,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做好人民调解工作。”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