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萨克·阿卜杜热衣木:不弃微末、不舍寸功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3-10-13 18:15:02  作者:武陇慧 奚冰心

“伊萨克在派出所工作了十一年,他始终把老百姓装在心里。”

“他重视大家的‘小事’,认真办理每一起案子。”

“辖区的老百姓都说有伊警官在,我们安心。”

提起民警伊萨克·阿卜杜热衣木,同事们大多给出这样的评价。

伊萨克·阿卜杜热衣木

伊萨克·阿卜杜热衣木今年33岁,22岁从警,至今已有11个年头。他工作认真负责,办案能力出色,是大家公认的“破案能手”。

2012年8月,伊萨克警校毕业后,通过公务员考试成为库尔勒公安处阿克苏站派出所一名新警。所领导看他机智聪明、反应快,将他分配到执法办案队,有意为他加担子、施压力,而他也是踏实勤奋、任劳任怨,各种难活累活抢着干,因为他明白,只有把这些基础工作做到极致,才能练就真本领。

伊萨克组织警组成员学习经典案例。阿依娜扎·依米热米子 摄

“没有什么比破获一起案件更让人开心,没有什么比看到群众的笑容更高兴,没有什么比辖区安宁更安心。”11年来,伊萨克先后抓获各类违法人员106名,以扎实的业绩兑现为民承诺。

2017年初,因为工作成绩突出,业务素质过硬,伊萨克成长为一名刑侦警长,肩负着对刑事案件审核把关,对大要案件攻坚突破的职责。

带着这份职责和捍卫公平正义的初心,伊萨克参与办理了多起刑事案件。“5加2”“白加黑”成为他的工作常态。

伊萨克介绍锦旗背后的故事。阿依娜扎·依米热米子 摄

“一名优秀的办案民警,既要具备敏锐的洞察力,更要有清晰的侦破思路,二者缺一不可。”伊萨克深有体会。工作中,他不断精益求精,在错综复杂的线索面前总能快速找出关键因素,为破案指明方向。

今年年初,伊萨克接到了某次列车乘警移交下来的一起警情,接到指令后,他立即对该案情展开调查。

但嫌疑人韩某对其犯罪行为拒不承认,百般抵赖,还大放狂言“我啥都没干,你有证据就给我送进去,没有证据就放我回家……”其嚣张态度更加坚定了伊萨克打击犯罪的决心。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嫌疑人始终拒不承认其犯罪行为,调查一度陷入僵局。

伊萨克立即转变办案思路,进一步完善证据链条,终于在看到完整的证据链条后,犯罪嫌疑人心理防线崩塌,承认了违法犯罪事实。

民警为旅客进行乘车安全宣传。阿依娜扎·依米热米子 摄

不弃微末、不舍寸功。多年的公安工作中,伊萨克一步一个脚印,用忠诚书写从警誓言,用行动守护旅客平安!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