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举办第二期涉外法治建设培训班
来源:司法部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23-10-13 18:02:12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11日至13日,由司法部主办的第二期涉外法治建设培训班在司法行政学院举行,共有来自11个政府机关、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法厅(局)、26家国有企业、6家民营企业、3所高校的120多名学员参加培训。司法部副部长王振江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王振江强调,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既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精髓要义,也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原创性贡献。9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在上海举行的第十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司法部长会议致贺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涉外法治建设的高度重视,为新时代新征程涉外法治建设指明了方向。举办此次涉外法治培训,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贺信精神,推动涉外法治建设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又一举措。

本次培训采取“培训+研讨”模式,来自政府机关、高校、律所以及相关企业的专家为参训学员授课。各参训单位围绕当前涉外法治建设中的前沿和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研讨。参训学员高度评价此次培训效果,表示通过培训凝聚了共识、增长了知识、提振了信心。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