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驾考请“外援”场外配合 两人被当场查获
来源:天山网-新疆法治报   发布时间: 2023-10-12 18:29:23  作者:韩晋 王进良

新疆平安网讯 “下来下来,别乱动!”10月9日,和田县公安局民警侦破一起驾考作弊案件,当场抓获2人。

9日上午,交警大队民警在理论考场巡考的过程中,发现学员艾某神色慌张,举止异常,左臂有意地遮挡在胸口。反常的行为引起民警怀疑,民警立即打开执法记录仪,对该学员进行检查。

通过检查,民警发现艾某胸口处用胶带固定了一台微型摄像头,在询问了他的“同伙”位置后,民警迅速赶到驾校停车场将另一人控制,并在车内查获信号接收器、电子屏幕、对讲耳机等反屏蔽作弊设备。

经询问,民警得知艾某为顺利通过考试,以9000元的报酬找来色某,两人经过商议决定,色某在考场外通过固定在艾某身上的摄像头获取考试题目,迅速查询出正确答案,然后利用反屏蔽对讲耳机告知艾某,以此帮助其通过考试。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