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地里找到被执行人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治报   发布时间: 2023-10-12 18:29:23  作者:张卫玲 刘玥

法官在番茄地找到被执行人。通讯员 刘玥摄

新疆平安网讯 “法官,感谢您,他把欠的工资都给我们了。”申请执行人马某与王某满心欢喜地对法官说。

近日,昌吉市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为务工人员讨回“血汗钱”。

2022年5月,被执行人吴某雇用申请执行人马某与王某在昌吉市某工地干活。工程结束后,吴某拖欠马某与王某劳务费38850元,经马某与王某多次催要,吴某拒不支付。无奈之下,二人将吴某诉至昌吉市人民法院。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秦明依法传唤被执行人吴某到庭接受询问并填报财产令,吴某却与法院玩起了“躲猫猫”,拒不配合。

为确保付出劳动的农民工按时足额获得工资报酬,秦明联系马某与王某,询问被执行人相关线索。得知吴某下落后,他和同事立即赶赴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安宁渠镇,在一片番茄地将吴某控制。

在番茄地里,秦明依法向吴某说明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并从法、理、情三方面给吴某做思想工作。经过半小时的谈话,吴某表示愿意接受法院的裁决。马某与王某见此情形,表示如果吴某能够当天支付案款,二人愿意放弃索要利息。最终,吴某凑齐案款,当天履行完毕。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