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 “这张证明书帮了大忙!”
来源:新疆高院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23-10-09 17:36:03  作者:刘爱梅

“非常感谢独山子区人民法院对我公司诚信履行行为的肯定,法院给我公司出具的《诚信履行证明书》给我们公司帮了大忙了!”新疆某建筑公司法定代表人激动地握着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人民法院法官的手说。

一纸证明书居然能有这么大的作用?

事情还得从2020年说起。新疆某建筑公司系一家以从事建筑安装业为主的自然人投资有限责任公司。2020年以来,受外部经济环境变化影响,公司的经营状况不断恶化,有近20起被申请强制执行及保全案件进入执行,涉案总标的额近400万元,公司经营举步维艰。

面对重重困难,该公司想尽办法筹措资金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但仍因资金状况问题使多起案件陷入执行僵局。

为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克拉玛依市中级人民法院先后下发《克拉玛依市失信被执行人信用承诺和信用修复机制实施办法》《克拉玛依市中院为守诺当事人发放诚信履行证明书、信用修复证明书的办法》。独山子区人民法院积极探索完善信用修复机制,细化落实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激励当事人诚信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及时纠正失信行为,最大限度地减少征信负面影响。在保障当事人胜诉权益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帮助被执行企业提升持续经营发展能力,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和发展活力,扫清企业在招投标、融资信贷、市场准入等方面的障碍。

2023年4月,随着施工旺季的来临,为助力被执行企业 “满血复活”再出发,促进在执案件执行到位,独山子区人民法院向新疆某建筑安装公司发出全市首份《诚信履行证明书》。随后,该建筑安装公司在塔城地区参与招投标后成功中标一千多万的风电建设项目。

目前,该建筑安装公司在独山子区人民法院的所有案件全部执行完毕,恢复正常生产经营,运转良好。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