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政法智能化建设技术装备及成果展山东巡展开展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发布时间: 2023-09-28 20:38:21  作者:姜东良 梁平妮

新疆平安网讯  由法制日报社、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联合主办,法报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北京法安网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浪潮集团、新华三集团、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济南市委政法委支持的政法智能化建设技术装备及成果展山东巡展今天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展。

法制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邵炳芳,山东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启超,济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鲍峰,浪潮集团副总经理王洪添,新华三集团副总裁、山东代表处总经理李桉,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政法公安行业事业部总裁、中国电信社会治理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徐军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图为展会开幕式现场。 本报见习记者 邹星宇 摄

邵炳芳在展会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离不开政法智能化建设。2017年至今,政法智能化建设技术装备及成果展走过7个年头,已发展成为政法单位、科技企业参与政法智能化建设的重要展示、宣传、交流窗口。法制日报社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政法智能化建设,积极服务政法工作创新实践,这也是连续多年主办政法装备展及创新案例征集宣传活动的初衷。期待更多政法单位支持和参与到政法装备展活动中来,共同为推动政法科技信息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启超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山东政法系统把数字法治作为彰显制度优势、推动改革创新、谋求发展主动的重点工作来谋划推进。省委政法委、省政法单位和省大数据局成立联席会议,统筹指导全省数字法治系统建设工作,研究决定重大事项,协调解决重点问题,各市建立协调机制,形成了纵横联动工作格局,为政法工作现代化山东实践提供了有力支撑和强大动能。山东政法机关将以此次会展为契机,深入贯彻数字中国、数字强省战略部署,加快推进政法科技智能化建设,推动政法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副主任钟福雄,法制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张国庆,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二级高级法官吴诗年,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晓东,山东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戚思宇,山东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何旭,山东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发军等出席开幕式。济南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谢圣仁主持开幕式。

此次展会除了展示科技企业带来的技术装备及2023年政法智能化建设创新案例征集宣传活动部分成果和山东省委政法委征集的山东省数字法治系统建设优秀成果外,还集中展示了山东省委政法委、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及济南市、青岛市、淄博市、济宁市、泰安市、聊城市、菏泽市政法系统在政法智能化建设领域的创新探索和实践经验,汇集了科技创新赋能山东政法工作现代化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共有50余家政法单位与科技企业携大批政法领域高新技术装备和应用成果亮相展会。展会为期两天,首日共有7000余人次入场观展。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