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牛羊肉“端上”杭州亚运会餐桌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9-28 13:15:17  作者:任江

新疆平安网讯  9月25日下午,澎湃新闻记者滕飞到杭州亚运会媒体村餐厅就餐,厨师正在现场烹制铁板牛肉,滋滋作响的牛肉和浓郁的肉香吸引了他,“牛肉很嫩,味道很好。”他夸赞道。当他得知牛肉来自新疆时,脸上有一丝惊讶。

杭州亚运会媒体村食品保鲜库的“天莱香牛”在出库。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任江摄

“亚运会媒体村、技术官员村、运动员村都用了来自新疆的‘天莱香牛’牛肉。”杭州亚运会餐饮服务商、铁道旅行社京铁天佑杭州分公司供应链总监孙璐介绍,目前,“天莱香牛”向杭州亚运会以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供应生熟肉、面点26个品种共90吨。

“天莱香牛”是新疆天莱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主打品牌,该集团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投资超26亿元,建设农牧园区和加工园区,是西北规模较大的现代化肉牛养殖场。该集团是全国为数不多通过全产业链有机认证的牛肉生产企业之一,不仅养殖规模大,而且从饲草料种植、肉牛养殖、屠宰加工到包装销售都经过国家有机认证,实现了“全域有机+全产业链有机”。

能进入杭州亚运会餐桌的食材,都经过了养殖、屠宰、加工、配套、运输等各环节的严格检测,在供货前接受了多次飞行检查。“从2019年起,我们相继承担了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成都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等的供应,有丰富的大型赛事供应经验。”天莱牧业子公司新疆天莱香牛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韩玉松介绍。为确保杭州亚运会供应,公司对所供牛单独饲养,并进行专栏专人管理。在加工前,对活牛进行了3次农残、药残以及食源性兴奋剂的检测,确保原料牛100%合格。

“端上”杭州亚运会餐桌的还有伊犁福润德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牛羊肉,“目前,我们为亚运会提供了25个品种近百吨牛羊肉及制品。”该公司副总经理卢庆说。公司位于风景如画的新源县,建有集牛羊屠宰加工、熟食肉制品加工、冷藏、销售为一体的现代畜牧产业化基地,拥有全国领先的智能化技术建造的仓储库和现代化产品质量追溯系统,2020年通过“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认定”。

工作人员在做出库登记。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任江摄

“新疆生态环境良好,牛羊肉品质特别好,我们已多次和新疆养殖企业合作为大型运动会提供保障。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和新疆企业合作。”孙璐说。

“赛事食材的标准和要求都是非常高的,近几年我们通过为各种赛事供应食材,迅速提升产品质量、生产管理水平、综合管理能力。”韩玉松说,“这大大提升了公司品牌知名度,也宣传了新疆牛肉品牌。希望今后有更多新疆品牌通过大型赛事走出去,更好地宣传新疆。”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