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人社部部长王晓萍一行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9-26 16:31:27  作者:姚彤 李杨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人社部部长王晓萍一行

李邑飞 何忠友参加活动

9月2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马兴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乌鲁木齐会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王晓萍一行。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 摄

新疆平安网讯  9月25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马兴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乌鲁木齐会见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王晓萍一行,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第九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深化部区合作,推动新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入沟通交流。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乌鲁木齐市委书记何忠友参加活动。

马兴瑞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兵团,对人社部长期以来给予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新疆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统筹抓稳定和促发展两方面工作,加快推进“八大产业集群”建设,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积极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推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开创新局面。希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继续关心支持新疆发展,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发展职业教育、技能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助推新疆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开展人社领域技术合作、对外讲好中国新疆故事,助力新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

会见后,自治区人民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分别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 摄

王晓萍感谢自治区和兵团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大力支持。她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天山南北和谐安定、欣欣向荣。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新疆实际,推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强化技工院校对口帮扶和技能人才培养,加大“三支一扶”倾斜支持力度,支持引进培养高层次人才,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水平等,推动新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美丽新疆建设。

会见后,自治区人民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分别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明确了就业、技能培训、人才、社会保障、劳动关系、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合作事项。

刘苏社、薛斌、刘新建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