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警队应邀赴塞尔维亚开展中塞警务联合巡逻活动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发布时间: 2023-09-26 16:30:46  作者:董凡超 范瑞恒

新疆平安网讯  9月25日,2023年中塞警务联合巡逻中国警队出征仪式在天津市公安局举行。执行此次任务的9名警员将于9月26日赴塞尔维亚,在贝尔格莱德、诺维萨德和斯梅代雷沃三个城市与塞方警员混编组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联合巡逻。

应塞尔维亚内务部邀请,公安部派遣联巡警队赴塞尔维亚与塞方共同开展2023年中塞警务联合巡逻活动,便利旅塞中国公民、华侨华人与塞警方沟通,协调解决安全诉求,共同维护安全祥和的旅游环境。执行此次任务的9名警员分别由天津、上海、广东、山东、河南、湖北等地公安机关选派。

公安部国际合作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公安机关秉持“合作、创新、法治、共赢”的执法合作理念,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守正创新开展国际执法合作,致力于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与各国携手打造普遍安全的命运共同体。

据悉,近年来,公安部还先后与意大利、克罗地亚等国成功开展多次警务联合巡逻活动,有关国家也应邀派警员来华开展联巡。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