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召开

推动新疆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9-25 15:44:30  作者:米日古力·吾

新疆平安网讯  9月24日,第二届新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主题演讲。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米日古力·吾 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新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组织疆内外专家学者围绕“新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经验”“文化润疆的理论与实践”“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在新疆的创新实践”“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与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等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研讨交流,加大对中华民族共同体、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研究力度,为推动新疆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新疆长治久安提供理论支撑。

研讨会上,中央民族大学教授杨圣敏,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王锋,中共中央党校文史部教授徐平,浙江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主任、教授菅志翔分别作主题演讲。

此次研讨会还面向全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公开征稿,共有12家单位推荐文稿82篇。经专家严格评审和终评领导小组复核后,评选出47篇论文与会交流。

研讨会由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主办,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协办,新疆师范大学承办。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