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瑞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和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调研时强调

兵地深度融合共谋发展 扎实推进美丽新疆建设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9-19 11:07:14  作者:王兴瑞

马兴瑞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和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调研时强调

兵地深度融合共谋发展

扎实推进美丽新疆建设

李邑飞参加调研

9月1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马兴瑞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和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调研。这是马兴瑞在位于可克达拉市的新疆创锦果业有限责任公司了解企业生产销售情况。孙艺男 摄

新疆平安网讯  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马兴瑞9月18日深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和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调研,指导推动兵地高质量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扎实推进兵地深度融合发展,为建设美丽新疆作出新的贡献。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参加调研。

马兴瑞来到可克达拉规划展示馆,听取师市规划、建设、发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有关工作。他强调,要积极融入伊犁打造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布局,加强区域内协同联动发展,精细做好空间规划,不断增强城市功能,提高建设管理能力水平,切实打造兵团发展壮大、兵地融合发展、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川宁生物、瑞诺生物是伊犁重点生物医药企业。马兴瑞听取企业生产运营情况介绍、实地察看有关技术研发中心,与相关负责人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科技研发、产品创新等工作和伊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成效。他强调,产业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要紧紧依托伊犁资源、区位等优势,强化科技支撑,加快发展壮大新兴产业,培育龙头企业、链主企业,大力推动全产业链发展,塑造区域经济发展新动能。

来到可克达拉市创锦果业2000亩标准化苹果种植示范园,马兴瑞实地察看果园、详细了解种植情况,强调要着眼发展现代农业,以科技赋能推动农业标准化、集约化、规模化生产,大力推动特色林果产业提质增效,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带动果农增收致富。

伊力特是新疆老牌酒企。马兴瑞来到可克达拉市伊力特酒文化产业园,走进生产一线深入调研,希望他们拓宽发展视野,积极推进产品形象、销售模式等创新突破,大力培育新动力新活力,拓展国内外市场空间,切实做大产业规模,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品牌影响力。

马兴瑞在调研中强调,自治区各地州市、兵团各师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战略谋划和厚望重托,切实树牢“一盘棋”思想,锚定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持续深化兵地共建共享共融,既抓实当下,又谋划长远,大力推进现代化建设各项任务,扎实推进美丽新疆建设。要强化兵地发展产业支撑,立足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围绕建设“八大产业集群”,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构建体现新疆特色和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着力提升兵团发展能力,统筹优化兵地各方面资源配置,加快提升兵团师市、团场等产业和人口集聚承载能力,聚力做强主导产业,不断壮大经济规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城镇规划建设,深化产城融合、城乡融合,不断增强辐射力、带动力、吸引力。要深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依托农业农村特色资源,因地制宜探索发展特色产业、富农产业,大力夯实现代农业发展基础,拓展群众就业增收渠道,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让乡村振兴成果更好惠及各族群众。要不断提高兵地融合水平,持续创新完善各层级融合发展机制,在反恐维稳、经济发展、生态保护、民族团结、干部人才等方面加大融合力度,推动取得更多融合发展新成果,切实把党中央确定的政策举措落实到位。

杨秀理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