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瑞在伊宁与部分企业家座谈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9-19 11:07:14  作者:王兴瑞 李亚锋

马兴瑞在伊宁与部分企业家座谈

把握发展机遇 深化务实合作在互利共赢中推进新疆高质量发展

李邑飞出席

新疆平安网讯  9月1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马兴瑞与正在新疆考察交流的中企会企业家俱乐部部分企业家座谈,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互利合作,充分发挥新疆优势潜力,积极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入交流。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企业家们畅所欲言,聚焦把握新疆扩大高水平向西开放、建设“八大产业集群”等机遇,围绕能源、绿色矿业、现代农牧业、节能减排、智能交通等领域互利合作,畅谈未来合作愿景。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马兴瑞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兵团向企业家们表示欢迎,对各位企业家长期关心关注新疆发展表示感谢。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一年再次亲临新疆,就做好新疆工作发表重要讲话、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建设美丽新疆增添了强大信心、注入了强劲动力。当前,新疆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持续发挥优势潜力,加快建设“八大产业集群”,构建体现新疆特色和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全方位提升对内对外开放水平,加快迈上高质量发展轨道。新征程上的新疆机遇广阔、前景光明。欢迎各位企业家多到新疆考察交流对接,加大与新疆多层次各领域交流力度,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参与新疆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建设,加快“走出去”拓展国际市场,推动更多投资项目落地,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作出新贡献。新疆将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全力解决企业投资发展、项目落地、要素保障等方面的困难问题,为各类企业发展壮大创造良好环境。

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哈丹·卡宾出席会议。杨秀理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