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警方破获特大虚开发票案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发布时间: 2023-09-13 14:11:40  作者:潘从武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公安机关发挥公安、税务联合研判机制,通过深挖扩线,成功破获一个以梁某、王某等人为首的特大虚开发票犯罪团伙,共计挽回国家经济损失3243万元。

4月28日,乌鲁木齐市警税联合办案分中心在对全市可疑开票信息进行筛查时发现一批可疑线索,遂进一步开展调查,发现线索中的7家公司为同一注册地,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财务负责人、办税人和购票人员互有重叠,并且均为残疾人、大学生。办案民警前往实地调查时发现,该注册地不存在上述7家公司,随即办案民警进行进一步深挖发现,该7家公司所有的员工工资均由一名梁姓男子发放,梁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经查,该团伙于2021年至2023年间,向全国23个省市的500余家下游企业大肆虚开发票,共计1.2万余份,价税合计9亿余元。2023年8月5日,乌鲁木齐市公安机关开展收网行动,成功打掉该犯罪团伙,采取刑事强制措施5人,查封7家涉案企业,挽回国家经济损失3243万元。

审讯中,梁某、王某等人对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承认了利用大学生和残疾人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就是为了利用该人群的身份骗取国家税收优惠,扩大违法所得。


责任编辑:田佳琦